肛门异位阴道

2008-04-08 00:00:00 来源:

  患者27 岁,到我院门诊妇产科上环。行双合诊检查中,发现手指进入阴道下段时其后壁有一异物,且指套上染有粪便。遂检查患者正常肛门位置处,见无肛门,呈闭锁状态。窥阴器检查阴道,见其阴道后壁前1/ 4 处有凹状。询问其病史,患者诉自幼粪便由阴道口排出,能控制大便,未治疗过。患者已婚,生育子女二人,均健康。
  讨论
  此为先天性肛门位置异常。据王淑贞等报道,在胚胎发育过程中,如尿道―直肠膈向下生长过程中忽然中止时,尿生殖窦和直肠便不能完全分开。直肠末端往往向前移。并向阴道内裂开成为阴道―肛门。如果裂开部位处于肛提肌下,则可能对控制大便仍有良好的括约功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